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07月24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近期教育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细化落实举措,实行台账管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

  会议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把握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落实,认真查找与党的教育方针不相符的观念和行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加强和改进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充分发挥评价结果对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要规范民办中小学教育发展。要高度重视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示范作用,用好用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积极开发基层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千方百计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覆盖。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