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梁晨:今年有信心再开5家餐饮店

2021年07月24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一鸣

  梁晨的午饭时间,一般在下午四点。这时候店里顾客稍微少些,她才有时间吃口热乎饭。“忙比闲好,顾客多,我继续开店的信心更足。”7月16日,趁着吃饭的时候,梁晨和记者说起自己的创业故事。这两天,她的另两家餐饮店即将开业。

  梁晨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明路CCMALL时代广场内的餐饮店——米仙成都小碗菜的负责人。这家主营快餐的小店于2020年5月开业,开店伊始遭遇疫情,经过多方帮扶渡过难关后生意日渐红火。梁晨说,在异地能成功创业,除了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外,更重要的是有当地政府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梁晨是辽宁人,在家乡从事餐饮行业,一直想拓展市场的她,将目光锁定美食丰富的新疆。但因对当地市场及营商环境不太了解,她特意将餐饮店选址在有稳定客流的大型商场内。

  招人、店面装修,在新疆创业的第一步,梁晨走得很顺利。更令她惊喜的是新疆相关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非常高,工商营业执照从网上申办到拿到手里,才用了3天时间。此外,她还体验了相关部门上门为商户办理健康证的活动。

  “不用自己跑,我们店15名员工很快都拿到了证。这儿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我收获了意外惊喜。”梁晨说。

  梁晨准备大干一场时,遭遇了疫情。“15名员工困在宿舍里,工资和基本生活保障,我都得照顾到,压力很大。”她说。

  最难时,政府的扶持政策、相关部门和商场的帮扶给梁晨打了一针“强心剂”。疫情期间,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相关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享受到了很多减免政策,社区还给店里每个员工发放了1000元补助,工作人员定期给他们送去生活必备品。”梁晨说,商场还为商户减免了部分房租。

  用减免的钱,梁晨给员工增加了每人每天60元的生活补贴,“好多员工谢我,我说你们要谢政府。”

  多方力量的帮助、扶持,让梁晨重振创业信心。恢复营业后,餐饮店在今年初步入正轨,生意日渐红火。

  午饭时间,记者在梁晨的餐饮店看到,店内座无虚席,店外还有不少顾客在等座位。

  梁晨说:“新疆营商环境好,政府的扶持力度大,餐饮业发展空间大,这就是我在新疆投资创业的信心。今年我计划再开5家餐饮店,今年年底前,我有信心完成目标。”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