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苏市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7月24日 10: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 张婧

  连日来,阿克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微课堂”“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等形式,不断开拓学习思路、创新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课了!”7月18日,随着阿克苏市住建局驻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声喊,十几名村民聚到驻村工作队队员阮仕丽身旁,开始了“微党课”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住建局以“微党课”为载体,开展“每周一次党课”“老党员带头讲党课”“微党课竞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大家看,这张照片拍的就是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生前巡边时的场景。”7月15日,阿克苏市住建局组织干部开展新一期的党史宣讲活动。

  自6月下旬以来,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利用入户走访开展“微朗读”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为群众读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尤喀克英巴扎村村民吐尼萨克孜·吐尔迪说:“村里来了宣讲队,我们都喜欢听他们讲红色故事、讲革命人物。他们的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6月26日,在阿克苏市锦绣公园一处葡萄长廊下,一群人正在认真听党史故事,这是阿克苏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近日,阿克苏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走进阿克苏市各公园,先后分享了《半条被子》《半截皮带》《朱德的扁担》等红色故事,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聆听。

  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阿克苏市住建局还鼓励干部以座谈的形式,分享聆听红色故事后的体会认识,老党员结合党史学习,讲述自己在城市建设中的故事。

  通过“微故事”“微分享”,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足了干劲。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