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㉔】史存宝:为民服务 随叫随到

2021年07月24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和田记者站 古丽阿亚提

  6月26日清晨,史存宝放下手中的活儿,来到村委会小会议室,在村里党员干部的见证下,为麦提托合提·艾合麦提托合提和另一名入党村民佩戴党徽,并带领他们进行入党宣誓,鼓励他们一心向党、为民服务。

  史存宝是和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拉依喀乡达米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2017年12月,他主动请缨,到达米提村开展驻村工作,他想村民之所想,为村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到基层,我想的就是为民服务。”史存宝说。

  村民阿米娜·伊盖木拜迪是村里的困难户之一,母亲患有多种疾病,常年卧床不起,阿米娜因小时候生病造成腿部残疾,只能借助拐杖行走。父亲去世后,母女俩靠低保以及家里的1.5亩核桃地过日子。

  这几年,每次阿米娜遇到困难,史存宝总会第一时间为其解决难题,帮着她家把核桃修枝、浇水、防虫和收核桃、卖核桃的事安排得妥妥当当。

  “多亏党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好的干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阿米娜眼里含着泪水说。

  史存宝还在村里成立为民服务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

  “村里的为民服务队分为几个小队,有的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服务,有的帮助没有劳动力的村民收麦子、种玉米,只要村民有困难,为民服务队随叫随到。”史存宝说。

  史存宝还想方设法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拓宽柏油路,方便村民出行;修防渗渠,解决村民浇水难题;主动联系就业岗位,为村民致富打牢基础……驻村3年多,他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各族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史存宝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为村民解决困难,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麦提托合提说,“今后,我要用行动向他们看齐。”

  “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我都会继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越是困难越向前,为民服务不停歇。”史存宝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