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6名新疆选手前瞻

2021年07月24日 09: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将全面打响。代表国家队出战的6名新疆运动员王丽丽、韩旭、夏欣怡、荣宁宁、瓦里汗·赛里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将陆续开启奥运征程。7月24日9时40分(北京时间,下同)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将率先亮相,她所在的中国三人女篮将对战罗马尼亚队。

  这是三人篮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摘金。在2019年世界杯比赛中,中国三人女篮夺得冠军。

  身高1.75米的王丽丽作为新疆女篮队长,在上个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三人篮球赛中表现出色。其抢断、突破、防守、篮板、中投等能力全面。她是本次中国女篮阵中年龄最大、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也是惟一一名入选过中国五人制女篮国家队和WCBA全明星的球员。她的队友张芷婷来自上海女篮,身高1.95米,能内能外,是本次参赛的4人中惟一一名世界杯冠军球员。万济圆和杨舒予都是19岁的国青小将。万济圆来自浙江,身高1.86米,擅长内线进攻;杨舒予来自广东,身高1.84米,远投精准。

  这次奥运会8支球队先打循环赛,前四名交叉淘汰,决出冠军。中国女队将在连续4天内完成7场小组比赛,7月28日决出前三名。

  “虽然已经拿过世界冠军,但是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说。

  7月24日19时,来自乌鲁木齐的新疆沙排运动员夏欣怡将亮相,她将和队友王凡迎战加拿大的巴恩斯利/维克尔森。夏欣怡是继王洁之后,第二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新疆沙滩排球运动员。此后,她们将相继面对巴西、阿根廷队。夏欣怡尽管只有24岁,但已获两枚亚运会金牌。

  7月26日,拳击男子75公斤级首轮比赛也将开赛,来自阿勒泰地区的24岁小伙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将开启他的奥运之旅。

  7月27日20时,女篮小组赛开赛,中国首战波多黎各。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和波多黎各同在C组,新疆女篮的韩旭将代表国家队出征。目前中国女篮排名世界第四,澳大利亚女篮排名世界第三。

  8月1日上午,男子古典摔跤60公斤级比赛开赛,这一天的3场比赛将决定着来自新疆塔城的29岁的瓦里汗·赛里克能否进入决赛。他曾获得过2018年摔跤世锦赛季军。

  8月4日上午,23岁的荣宁宁将出战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比赛。这位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冠军是新疆首位摔跤世界冠军,她最强劲对手是来自东道主日本的川井梨沙子。荣宁宁曾在2019年摔跤世锦赛决赛中,以6比9不敌川井梨沙子。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