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京奥运会】杨倩夺首金 激励新疆射击人

2021年07月25日 10: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7月24日,中国小将杨倩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自治区体育局训练二大队大队长韩新平告诉记者,杨倩夺首金令人振奋,对新疆射击队也是激励。

  新疆射击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曾培养出杜华、于伟、张新华等名将。新疆射击队主教练李文杰于1994年7月在第46届射击世锦赛中,拿下步枪卧射金牌。李文杰说:“祝贺杨倩,作为一个射击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全程观看了她夺金的直播,又体验了一次现场比赛的感觉。”

  目前,新疆射击队有6人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大家表示,一定以杨倩为榜样,积极备战,争取好成绩。

  乌鲁木齐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教练陈雁曾在2011年获得过第四届亚洲气枪锦标赛冠军。她说:“恭喜杨倩为祖国夺得首金。这不仅需要天赋,还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刻苦训练才能取得。努力付出才有回报,也期盼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能有更多的运动项目、运动员脱颖而出,夺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