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克拉玛依市:“四大平台”力促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年07月26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盖有军 克拉玛依记者站张兆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搭建“四大平台”,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四大平台”是:依托各级党校建立党史学习“大学校”;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史学习“大基地”;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史学习“大中心”;积极创新特色活动载体,搭建党史学习“大舞台”。

  克拉玛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罗能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全市各级党校按照“整合资源、突出实效、全面覆盖、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讲深讲透党史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校已举办培训班130期,参训人员超1万人次。

  克拉玛依市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继承弘扬石油精神紧密结合,按照“现场教学点”模式,全力打造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凝聚力。截至目前,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已覆盖克拉玛依市四个区,赴基地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近万人次。

  罗能介绍,克拉玛依市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等各种资源,建起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上好故事课、体验课、实践课“三堂课”。同时,积极主动解决辖区各族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服务群众。

  全市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广泛运用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手段,促进党史学习日常化、常态化。克拉玛依区设置“党建有声墙”,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实现党的声音“码”上听、党建知识在线学;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在微信公众号“西宁红光”开通了“党史日历”和“微朗读”专栏。同时,开展各类线下学习活动,举办全市范围的“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青年阅读马拉松活动,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结合“红细胞”党员双报到服务机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群众需求扎实开展“微心愿”“微服务”“微治理”“微诉求”四微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