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游客送疆”,送来的不只是人气

2021年07月26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岳燕云

  据7月18日《新疆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新疆接待游客8804.0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2020年都实现了增长。新疆旅游业潜能的释放令人惊喜,而增长的背后有一支力量不可忽视,那就是“游客送疆”行动。

  有报道显示,今年4月,“吉泰号”“皖和号”“京和号”等多趟旅游专列先后从援疆省市开出,掀起了一个个“游客送疆”高潮,不仅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人气,还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拾发展信心,生发出推动我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对口援疆工作紧紧围绕新疆工作重心展开,精准对接新疆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等,不断提高援疆综合效益,不仅为新疆送游客、送项目,还“组团式”开展医疗援疆,辐射带动新疆基层医疗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对口援疆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倾力相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激发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澎湃动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