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新疆科创板第一股大全能源上市

2021年07月27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7月22日,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全能源)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新疆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大全能源主要从事高纯多晶硅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目前多晶硅综合年产能达7万吨。高纯多晶硅主要用于光伏硅片的生产,硅片应用于下游光伏电池、光伏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生产。公司所属板块为新疆板块、材料行业、太阳能等。

  大全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募集资金64.47亿元,用于筹划建设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太阳能光伏多晶硅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该公司正在建设的4B项目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达产,届时总产能将达10.5万吨/年。

  该公司本次发行的3亿股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共计9000万股,占发行总数的30%。战略投资者共有10家,除了大全能源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外,还包括深创投新材料基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阿布达比投资局、中保投基金、清能云创、华电资本、太保寿险、中国人寿等大型知名机构。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