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以儿子名义向河南捐款20万元

2021年07月27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韩沁言报道)7月24日下午,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民巴依卡·凯力迪别克以儿子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向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款20万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10余年来足迹踏遍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今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年仅41岁。

  连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巴依卡每天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关注救灾情况。灾难面前,同舟共济,巴依卡想到了家里的20万元存款。

  “我是一名党员,要时刻为人民着想。我现在身体还好,愿意把钱捐给河南人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巴依卡说,这20万元里有他自己的存款,有家里卖牛的钱,有政府给拉齐尼·巴依卡发放的抚恤金,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我说想把这些钱捐出去时,家人都特别支持我。”

  7月24日一早,巴依卡赶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阿西拉甫·居马表达了捐款意愿。“考虑到这是养老的钱,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再考虑考虑,”阿西拉甫说,“但老人执意要捐,我们尊重老人的意愿。”

  当日下午,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巴依卡以儿子拉齐尼·巴依卡的名义,将20万元捐款汇入郑州市红十字会的银行账户。“拉齐尼·巴依卡牺牲后,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十分关心我们,多次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如果拉齐尼·巴依卡还活着,他也一定会这么做的!”巴依卡语气坚定。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