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图什:无花果熟了 采摘正当时

2021年07月27日 10: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眼下正值无花果的收获季节,天刚蒙蒙亮,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提坚村村民热则宛古丽·麦麦提就来到自家的果园,看着一个个挂在树上的无花果,她心里甜滋滋的,今年家里种了13亩无花果,预计收入可达7万多元。

  在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的无花果园里,几位来自阿图什市的游客一边采摘无花果,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念。

  2020年6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无花果园里搭建起长两公里的木栈道,沿途设置9处休憩拍照点和2座2层的观景平台。木栈道将全村无花果种植户的果园串联起来,打造出一条以无花果园为主题的“网红打卡地”,为村民开辟出了一条致富新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德新说,把无花果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是近年来工作队和村“两委”确定的工作思路,有效带动了无花果加工、采摘等行业的发展。目前,村里已经初步实现了种植户增收的目标,下一步还将继续延伸无花果产业链,让无花果成为阿孜汗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今年,阿图什市共种植无花果4500余亩,比2020年新增500余亩,预计采收工作持续至9月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