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爱心涌动

2021年07月29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河南灾情牵动着新疆各族人民的心。连日来,新疆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截至7月28日17时,新疆慈善总会收到社会各界“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项目募集款物共计299.19万元。其中,线上筹款123.9万元,线下款物175.29万元。

  新疆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疆慈善总会7月21日在自治区民政厅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发起筹募倡议以后,来自全疆各地的企业、团体、个人的善款纷至沓来。有的爱心企业、团体,通过全疆各级慈善(总)会对接灾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捐款捐物,昼夜兼程,将救援物资运抵河南。还有2.6万名爱心网友向河南伸出援手,他们通过新疆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救灾项目中用几元、几十元、几百元汇聚成123.9万元的善款。

  线上线下爱心援助还在持续。下一步,新疆慈善总会将加快工作节奏,严格实行专款专用,第一时间按照捐赠人意愿、项目筹募用途,将善款全部用于河南灾区购买急需救助物资、救灾队伍支持及灾后重建救助金的发放。同时,还将做好新疆慈善总会官网和新疆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上的信息公开工作,以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