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河南商会踊跃捐款捐物

2021年07月29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自河南省因极端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情以来,新疆各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河南商会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

  7月27日,和田地区河南商会举行了捐款仪式,30余家企业捐款60余万元。“这几天,我就在郑州,亲眼目睹了灾情。老家受这么大的灾,该我们反哺故土了!”和田地区河南商会会长胡永华说。

  克拉玛依市河南商会7月23日举行了捐赠仪式,91个会员单位及个人共捐款131.11万元。其中克拉玛依市鼎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鼎泰集团企业员工捐款10万元。所捐善款委托克拉玛依市慈善总会转交到河南。

  哈密市河南商会7月21日发起捐款捐物倡议,商会党员及会员企业家慷慨解囊。截至7月27日已捐款51.9695万元,捐物价值99.8万元。其中,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捐赠1万把雨伞,价值45万元,此外还有现金14755元;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0万元的食品;哈密顺航物流有限公司、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免费运输救灾物资。

  乌鲁木齐驻马店商会自7月22日开始行动起来,目前第一批捐赠物资已送达河南,包括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10余万元。此外,7月28日该商会还捐款20万元。

  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也在行动,目前已将两车捐赠物资运抵河南。“我们一直在跟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和郑州市红十字会对接,了解河南受灾百姓需求。这次我们总共要捐6车爱心物资,价值70余万元。”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勇说。

  从7月24日开始,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监事长郏四成就在忙着组织爱心物资捐赠,7月28日又组织了包括61吨西瓜和4吨多84消毒液在内的两卡车爱心物资,当晚这两车爱心物资已运往河南。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商业联合会在了解相关灾情后,指导师市河南商会组织开展捐助活动。连日来,师市民营企业及爱心人士踊跃捐款70余万元。“受灾群众缺矿泉水和方便面,我们买了3卡车方便面和矿泉水,车到哈密时还补充了一些哈密瓜。”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河南商会会长陈勇说,此次活动中,当地一物流公司主动派车免费运送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