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甜:把更多新疆特产销到全国

2021年07月3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创业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公司成立第一个月,网络销售就超过100万元,现在已与全国十几家大型零售企业签订了产品销售协议。”7月16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六分之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说起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刘甜信心满满。

  新疆六分之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去年12月成立,主要销售新疆特色产品,以销售经过包装的吾吾子羊羔肉和奇台优质面粉为主。如今,公司的实体店和网络平台月销售额稳定在100多万元,营业额持续稳定增长。刘甜认为,这跟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是分不开的。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闲在家里的刘甜开始思考创业:如今网络发达,新疆的好东西又多,何不尝试卖新疆的特色产品?

  疫情结束后,刘甜到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谈了自己的想法。该局安排专职人员为她讲解相关政策,还建议她成立专业销售公司。受到启发,刘甜决定主要销售有知名度的吾吾子羊羔肉和奇台优质面粉。

  随后,刘甜到乌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办理营业执照事宜,工作人员告诉她,只需去一趟,相关手续可以在网上办理。通过网上办理,仅用了两天时间,公司的营业执照就办下来了。

  去年12月,公司成立当月,经销的特色产品很受市场欢迎,销售火爆。“开门红”让刘甜对公司发展充满了信心,她和丈夫开始筹划着将公司业务做大做强,成立了专业的包装设计公司,将产品经过专业包装后销售。产品网络销量明显增加。其中,仅天津一家商贸公司,1个月销售包装面粉就达三四十吨。

  订单越来越多,公司现有的包装加工条件已不能满足顾客需求,刘甜打算建包装加工厂。正当她为厂址发愁时,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先后主动上门带着她去寻找厂址。乌市馕文化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先后去了五六个地方,专职人员不厌其烦地讲解和介绍,让刘甜了解备选地点的具体情况。

  经过多方考察,最近,公司包装加工厂厂址已确定,等待正式开建。

  如今,新疆六分之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有4个实体店,有专业的包装公司和经营团队,与全国十几家大型零售企业签订了产品销售协议,产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众多的特色产品,还有专业的包装和经销团队,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刘甜又有了新的目标,今年下半年建成包装加工厂,届时,要让产品销售额翻一番。“半年多来,公司销售的新疆特色产品在全国认可度越来越高,相信通过我们专业包装与推广,会有更多新疆特色产品销售到全国。”她说。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