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火 电商发货忙

2021年07月3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一线见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

  7月20日早晨7时,天蒙蒙亮,抖音号“疆来有你”的新主播古丽身着红裙出现在镜头前。在她身后的苹果树上,核桃、红枣“结”得满满当当。“家人们,欢迎来到直播间。今天,我要给大家发福利啦!”她说。

  “我的家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来,看看我们阿克苏纸皮核桃!皮薄如纸,果肉饱满。”古丽用手捏碎一个核桃,稍显紧张地开始了她的直播首秀,“今天是我首次开播,核桃半价秒杀!”

  这棵苹果树为何又结核桃又结红枣?对网友的疑问,古丽说,这是她为吸引大家的目光想出的创意。古丽一边和网友互动,一边介绍温宿核桃和红枣的特点,还不时地穿插讲农家故事,很快,围观的粉丝和订单量直线上升。

  “新手上线,两个多小时直播就接了近百个订单。”温宿县柯柯牙镇柯柯牙村新疆疆域优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燕红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培养村里的几个大学毕业生做带货主播,效果很好!”

  在疆内新手主播不断聚拢人气的同时,经验丰富的网红主播向国内消费者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的热情更高。通过抖音、快手等多个直播平台,主播们把新疆特色干鲜果品及棉花等,变成了一笔笔订单。

  同一天,涵盖直播电商、网红培训孵化、供应链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阿拉丁电商产业园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网络订单,另一边,主播们对着镜头推荐商品。

  此时,为产业园服务的云仓更是一派繁忙。在新疆众鑫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4000平方米的云仓大库里,各品类土特产分区分层摆放,几位工作人员推着手推车在货物间穿梭配货。装箱、打包、称重、贴标签,熟练的包装工很快就将打包好的商品放入各物流公司收揽箱里。仓库外,中通快递的大货车正等待装车。

  “除了部分产地直发的产品,疆内大部分的土特产,这里都有货,直播结束第一时间发货。最近,新疆瓜果大量成熟,加班配货发货是‘家常便饭’。”众鑫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洪玉说,“平时我们有40多位工人工作,这段时间忙的时候加班发货的有80多人呢!”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