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八一”慰问团慰问驻疆部队

2021年08月01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通讯员陈昭淋 常轶茹报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7月26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君正等领导率自治区“八一”慰问团,在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阿勒泰地区慰问驻疆部队,看望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优抚对象,送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的诚挚问候,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在慰问驻疆部队时指出,长期以来,驻疆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心系新疆各族人民,深入开展了军民共建、双拥创建等活动,特别是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舍身忘我,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希望驻疆部队更好发挥自身作用,党政军警兵民一心,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合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共同维护天山南北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驻疆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发展水乳交融、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慰问团还走进伤残军人、抗战老战士、烈属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充分肯定了他们为党和国家以及新疆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驻疆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动力,牢记强军目标,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苦练打赢本领,把军队基层建设得更加过硬、更加坚强;将牢记嘱托、强化担当,聚力攻坚、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当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在乌鲁木齐市的慰问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率团慰问。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