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军民鱼水情谊深

2021年08月01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疆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走访慰问军人军属、为军人军属办实事、学习英雄事迹等活动,为军人军属送去问候和祝福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用心用情办实事

  7月30日上午,昌吉市宁边路街道北庭新村社区党员干部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疆某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与指战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训练、生活等情况。

  北庭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史宝林说:“我们始终坚持做好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困难帮扶、走访关爱、服务保障等工作,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市先后协调解决随军家属随调6人,优先安排14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士官7人,组建180支拥军服务队定期看望慰问老红军、老战士等,在全市形成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7月28日,在阿克苏市众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阿克苏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9万元捐款作为9名困难退役军人的入股本金,交给该合作社负责人。今后,这9名退役军人每年将收到入股分红。

  退役军人刘爱国说:“我患有疾病,择业困难。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通过合作社入股,我们每年都能拿到分红。”

  阿克苏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流转土地入股、产业扶持基金入股等多种方式,解决无劳动力或劳动力弱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收入问题。同时,深入开展随军家属转岗就业安置,积极协调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安置,落实落细拥军优属政策,倾力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畅叙军民鱼水情

  7月27日,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库尔勒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对家住库尔勒市的6名老战士进行慰问,与老战士重温军旅故事,畅叙军民鱼水情。

  在91岁的老战士周升平家中,上门慰问的干部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去一辆代步轮椅。

  周升平17岁参军入伍,1950年随部队赴朝鲜参战,先后参加多场战斗,当年战斗留下的伤痕依然清晰可见。

  “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这些老战士,要关爱老战士,传承他们不怕艰难、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库尔勒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向忠政说。

  7月28日,哈巴河县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带着羊肉、西瓜、矿泉水等慰问品来到哈巴河县武装部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随后,大家共同前往哈巴河县双拥公园进行观摩。在双拥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哈巴河县近年来加强军民团结、开展双拥共建的可喜成果。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大家为哈巴河县连续4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加强军民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

  为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30日,喀什市举办“强军有我·鱼水欢歌”军地庆“八一”文艺晚会。

  晚会在开场舞《鼓乐传情》中拉开帷幕,歌伴舞、舞台剧、诗朗诵等一系列节目,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激发了现场观众传承红色基因、关心支持人民军队建设的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一系列拥军优属、共驻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贡献。

  7月2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博乐市分局的党员干部,来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驻疆某部开展慰问活动。

  博州生态环境局博乐市分局的党员干部参观了部队荣誉室,聆听每一份荣誉背后的故事,被武警官兵担当使命、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才有我们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习武警官兵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博州生态环境局博乐市分局党组书记张元元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夏青 参与记者张婷 韩沁言 巴州记者站李伶 通讯员梁宏涛 陈露露 刘新梅 王振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