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活动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年08月02日 08: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史雪红 通讯员覃峰 杨勇

  “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7月26日,在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买买提江·吾买尔家的葡萄架下,“微宣讲”开讲了。

  买买提江·吾买尔深情地对来听宣讲的各族干部群众说,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做维护祖国统一的忠诚卫士。

  买买提江·吾买尔是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6月29日,他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工作距离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宣讲中,买买提江·吾买尔以“微故事”讲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县通过“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等“四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切实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为伊宁县党史学习教育润色添彩。

  伊宁县委组织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中,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机关、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讲“微党课”12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3万余人次,确保党史学得深、悟得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伊宁县以“微朗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在“伊宁县零距离”等平台开设专栏发布100余期“微朗读”作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读百年党史、诵爱国诗词、念红色经典,引导党员干部在“读”中感悟党的百年征程。

  伊宁县还组织买买提江·吾买尔等身边典型,以“微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共开展“微故事”活动330余场。

  同时,伊宁县依托APP、大喇叭等宣传阵地,推送350余条“微视频”,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新生机。通过组织分享会、快闪等活动,成立546支“宣讲小分队”,畅通线上+线下“微分享”渠道,打造“掌上课堂”“流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