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推出“八一”特别策划

2021年08月02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当日上午,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邀请退役军人李红菊讲述一家三口为祖国守边疆的故事。

  李红菊1991年退役后,放弃了回山东老家的机会,而是留在了新疆,选择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工作。在这里她嫁给了军人,把儿子也送到了边防一线。

  “夜深人静之时是想家的时候,万家团圆之时是我们一家三口视频通话以解相思之愁的时候。”李红菊在讲述中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就在准备讲述之前,李红菊还反复地嘟囔,不要哭鼻子、不要太激动,但讲到自己和丈夫、儿子分别驻守在不同的三个地方,聚少离多,一年到头难得团圆的时候,她还是哭了,感染着现场观众也潸然泪下。

  “祝人民子弟兵和他们的家属们节日快乐”“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好样的”“军人家庭是奉献的家庭、革命的家庭”“感谢你们的守护”“正是这一个个小家用赤子之心,托举起了繁荣稳定的祖国”……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分享会直播间有近10万人次观看。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干部职工中部分退役军人参加了分享会线下活动,并参观了新疆日报报史馆。“我也曾是一名军人,但我依然被李红菊一家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这个建军节很难忘。”自治区文旅厅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宋章留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让我们很感动,也更坚定了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信心。”

  自治区文旅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副处长王翔表示:“新疆日报报史馆浓缩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我们深感今天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如今,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相信得益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各族人民生活会更幸福,也会有更多人了解美丽新疆。”

  新疆日报社外联部副主任、报史馆负责人朱墨介绍,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正在加紧筹备环保、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系列节目,将于近期推出。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