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克才次克:把用心服务患者变成自己的习惯

2021年08月04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百名党员话征程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海霞

  “我懂疫情防护和急救知识,我先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20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博湖县蒙医医院内科护士长孟克才次克主动请缨,加入乌鲁木齐核酸采样队。

  经过培训,孟克才次克立即投入到采样工作中。每天早晨6时30分,她和同事前往采样地开始工作。为了节约防护服,她每穿一件防护服要采样300余人,最多时采样550余人。酷暑天再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10分钟就会浑身冒汗,湿透衣服,但她义无反顾。

  为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孟克才次克和同事经常爬楼采集核酸样本,几趟下来,防护服裤脚里汗水汇集,如同绑了水袋。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孟克才次克总是说:“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职责。”

  在医院里,孟克才次克数十年如一日,细心服务每一名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7月12日,孟克才次克和平时一样,提前半小时来到工作岗位。提前的半个小时里,她了解重点患者和夜间新入院患者的情况,了解病区整体情况并仔细检查病区卫生。

  多年来,孟克才次克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吃饭了吗?”“昨天睡得怎么样?”她总是用亲切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位患者。患者家属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总会想到找她。

  孟克才次克将优质服务变成了自己的工作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治疗护理到健康宣教……只要涉及患者的环节,她都会力争做到最好。

  孟克才次克说:“对我来说患者就是家人,时刻需要我们的关爱。今后,我将继续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进一步提升护理技能,服务好各族患者。”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