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虽止步 未来亦可期

2021年08月05日 09: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奥运快评】

  □黄兴

  生活没有如果,奥运会更是如此。

  21岁的李缘,21岁的韩旭,22岁的李月汝,在这些年轻的、未来有无限希望的中国女篮姑娘面前,奥运会是如此美好,又是如此残酷。

  相信她们会对首次奥运会之旅的幸福和苦涩刻骨铭心。行百里者半九十。挫折和磨难是每一个强者成长的最好养分,年轻的中国女篮未来可期。

  输给欧洲新科冠军塞尔维亚,并非失败。比赛过程的胶着和起伏,也从一个角度证明了中国女篮已经具备跻身世界一流球队的实力。

  预选赛胜西班牙,小组赛胜澳大利亚和比利时,这些对手都是世界前六的球队。中国女篮胜利的含金量十足。

  对李缘、韩旭、李月汝而言,篮球生涯才刚刚开始,她们是中国女篮未来的财富。若能再多一点霸气,处理球时再多一点沉稳,在细节上再精进一点,她们将有更强的能力掌控世界大赛。

  王丽丽、吴迪、邵婷、韩旭、武桐桐……越来越多从校园走出的国手,正成为中国篮球的新兴力量。

  中国女篮搭建在校园和职业赛场的桥梁已经稳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学生球员沿着这座桥,走进国家队展现风采。清华附中的14岁小将张子宇小荷已露尖尖角,身高2米26的她或许能和韩旭、李月汝开启一个中国女篮的新时代。

  在她们的身后,王丽丽、王思雨、李梦、潘臻琦等中国女篮的中生代力量,未来还会更加成熟,稳健。

  相信中国女篮的明天会更好。

  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女篮会重回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