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关爱暖人心

2021年08月05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支美娜

  “妈妈说周末一起聚一聚,到时候你和弟妹早点来。”“好啊,我也想吃妈妈做的抓饭了。”7月21日中午,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病理科医生卡米拉·库来西江和同事李玉鹏在去吃午饭的路上边走边聊。

  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卡米拉和李玉鹏姐弟俩亲如一家的故事常被大家津津乐道。

  2016年,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卡米拉怀揣为国效力之心回到新疆,成为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病理科的一名医生。同年,毕业于甘肃医学院临床专业的李玉鹏也来到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工作。

  看着和自己弟弟年龄相仿的李玉鹏,卡米拉总会嘘寒问暖。周末休息时,卡米拉请李玉鹏到家里做客,进门便向家人介绍:“这是小李,我同事,也是我的好弟弟。”卡米拉的弟弟伊力亚尔·库来西江拉着李玉鹏的手打趣道:“你比我小一岁,也是我的弟弟。以后这就是你在新疆的家。”朴素真挚的话语温暖着李玉鹏的心,也将彼此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2019年1月,李玉鹏准备结婚。已有身孕的卡米拉一直忙前忙后,生怕忽略了哪个细节。李玉鹏怕她累着,让她多休息,她笑着说:“我可是你姐,结婚这么大的事,我能不管吗?”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卡米拉和家人们以男方亲人的身份见证了这幸福时刻。看着李玉鹏和新娘手牵手走到她身边,卡米拉眼含幸福的泪水动情地说:“祝你们幸福,我们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一直都在你们身边。”一席暖心的话让李玉鹏感动不已,也感动了在场的宾客。

  在卡米拉妈妈米力古丽·加帕尔的手机里,李玉鹏电话号码的备注名是“老三”。“现在家里三个孩子,孩子们又有了各自的小家庭,小家庭集合在一起就是幸福的大家庭,我这当妈妈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米力古丽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