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宁宁无缘复活赛 憾别东京奥运会

2021年08月05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击东京奥运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8月4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半决赛中,随着美国选手马洛里斯·海伦·露易丝以1:2惜败东道主选手川井梨沙子,荣宁宁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遗憾告别本届奥运会。

  荣宁宁所在的下半区中,集结了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冠军马洛里斯、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冠军川井梨沙子,和世锦赛冠军乌克兰选手特特亚娜等世界名将,竞争异常激烈,堪称“死亡半区”。

  当日上午,首轮八分之一决赛中,荣宁宁在上半时4:2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马洛里斯以8:4逆转。按照比赛规则,马洛里斯闯入决赛,荣宁宁就能复活,遗憾的是马洛里斯止步半决赛。

  荣宁宁来自和田地区洛浦县,曾在2018年的摔跤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

  赛后,荣宁宁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自己并没有感觉特别紧张,只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去拼。“但是今天感觉自己的方法太单一了,尤其是到了后面,完全被对方封堵住。”荣宁宁坦言,需要回去好好总结,继续努力加油干,“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奥运会冠军,我现在还年轻,期待在巴黎奥运会上能够圆梦!”

  “荣宁宁加油!继续努力。”荣宁宁的母亲张敏华得知女儿无法继续征战东京奥运会后,希望女儿能勇敢面对,“荣宁宁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们非常开心。”

  张敏华介绍,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结束后,荣宁宁回家仅仅待了一个星期,就回到队里投入训练,这一走又是9个月没有见面了。“聚少离多,女儿为了国家队的荣誉,也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非常努力训练。作为家长,我们会一直无条件地支持她。”

  “荣宁宁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对手的实力十分强悍,总的来说双方的比赛还是非常精彩。”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地力·巴拉提认为,荣宁宁训练刻苦努力,并且有很强的自律性,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摔跤运动员,在国家队也是作为女子摔跤的领军人物来培养,“我相信她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影响到未来的发展和进步。在接下来的全国运动会、明年的杭州亚运会,相信她还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