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06日 11: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 通讯员夏晓莉 努尔波拉提 钟卫亮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走进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海子沿村老党员张九华的家,只见村里的农牧民党员坐在一起,正开展集中学习。

  今年70岁的张九华有着30年的党龄,2016年他在家里办起了“家庭党校”,并担任“家庭党校”负责人。“我家虽然不大,但附近党员来参加学习非常方便。”张九华说。

  目前,海子沿乡共有7家“家庭党校”。在“家庭党校”,党员除了学习,还积极向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家庭党校”有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老党员以“家庭党校”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党史,分享心得,进一步推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部门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用好用活群众家门口的各类学习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结合入户走访、关怀慰问等活动加强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7月27日上午,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住建局驻该县大红柳峡乡昌家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在村民马纳提·霍贾汗家开展宣讲。

  今年67岁的马纳提入党35年,曾担任过村委会主任。他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7月以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用微信群、走访入户、送学等多种方式,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帮助村民深入领会精神。

  与此同时,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机关工委组织所属党支部、企业支部及“两新”组织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以电话慰问、实地走访、拉家常等形式开展宣讲。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