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综保区通过自治区验收 入驻企业可享相关叠加优惠政策

2021年08月06日 11: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7月15日,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商务厅等8家单位的联合验收。这标志着中国—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正式整合优化为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是继乌鲁木齐、喀什、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之后,新疆建设的第四个综合保税区,也是全国首个叠加配套区功能及政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

  2020年9月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中国—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整合优化为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继续作为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域,规划面积3.61平方公里,叠加适用综合保税区与中方配套区优惠政策,这也意味着入驻企业可享相关叠加优惠政策。截至目前,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已入驻加工企业31家、物流企业4家。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