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年党史滋养心灵

2021年08月06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游所思】

  张海峰

  在新疆博物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上,看到的、听到的都令人激动和感动。

  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在这个红色大展上流连、驻足、思考,汲取心灵的养分和前行的力量。人们通过百年党史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了解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新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疆许多博物馆举办了党史系列展览。这些展览每看一次,都是在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每看一次,都会有更深的感悟。

  百年党史,岁月峥嵘,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勇往直前、蹈死不顾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精神品格,令人感佩、景仰。

  重温百年党史,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伟大成就。

  重温党史,人们对党的光荣与伟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在新疆博物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上,许多参观者带着孩子一起,在宣誓墙前留影,这是热爱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真情流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科书。参观百年党史展,更深刻地了解我们脚下的土地,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牺牲与奋斗,必能将其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