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主站两台机组并网发电 全面并网发电进入冲刺阶段

2021年08月07日 10: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曹华报道)从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近日,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主站两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到最后全面并网发电阶段。

  据了解,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共建有6台发电机组,其中主站4台、生态电站2台。今年2月生态电站实现并网发电。7月18日主站首台3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7月27日主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目前,主站剩下的1、2号机组已完成有水和无水调试工作,在履行相关电网要求的程序后,预计8月中下旬可并网发电。届时,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将全面实现并网发电。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莎车县和阿克陶县交界处,总投资109.86亿元,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该水利枢纽工程兼顾发电、防洪、灌溉、生态保护等功能,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千瓦时。工程建成后,强大的发电能力将极大缓解南疆电力短缺状况,对推动南疆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