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深入牧区讲党史

2021年08月07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 万里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驻奇台县吉布库镇吉布库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7月27日一大早,马背宣讲队从吉布库牧业村村委会出发,前往青草湾夏牧场,开始了一天的宣讲。

  在牧民木克亚特·萨胡家,大家围坐在一起,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牧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木克亚特养了300多只羊、10头牛,年收入20多万元,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木克亚特听完宣讲后高兴地说:“宣讲队为我们送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群众的关怀。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吉布库牧业村的牧场位于天山深处,全村有288户930人,主要以畜牧养殖为主。由于地处偏远,再加上牧民逐水草而居,居住地点不固定,许多地方没有通公路,汽车无法到达,而且大多数牧民居住点没有网络信号,牧民无法收听收看广播电视。

  为了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昌吉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驻吉布库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了由工作队队员、村干部、返乡大学生组成的马背宣讲队,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入户宣讲。

  牧民巴合达提·沙尔山拜一家四口人,靠养殖每年有6万多元的收入。近几年,巴合达提利用自家的牧场办起了牧家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每年增收5万多元。

  听完宣讲的巴合达提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定居点建有安居房,通了水、电、网络,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马背宣讲队每周都会去牧区为牧民宣讲,更加坚定了牧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昌吉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驻吉布库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黄明说。

  截至目前,吉布库牧业村马背宣讲队已走进大山,在50余户牧民家中开展宣讲,受教育牧民达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