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5公斤!新疆春小麦单产创新高

2021年08月08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7日,在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的一片优质春小麦试验田,我区科研人员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的要求,经过现场实打验收测产,新春37号优质强筋春小麦实现单产708.5公斤,我区春小麦单产纪录时隔11年再次刷新。

  新春37号春小麦是由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优质强筋春小麦品种,具有品质优、产量高、筋力强等特点,近年来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逐步替代新春6号成为我区春小麦主栽品种,得到了种植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今年新春37号优质强筋小麦在奇台县的市场收购价达到每公斤2.5元,高于普通小麦,成为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农户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依托。

  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跃强说,新春37号优质强筋春小麦刷新单产纪录,进一步表明我区春小麦具有实现优质、高产的基础和空间,将为我区部分冷凉区域,特别是不适宜冬小麦种植的区域提供更多选择方案,能够帮助各地科学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水平。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