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专题读书班助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08月09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8月4日,在集体观看电影《中国医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艾沙江·吾买尔对“党员24小时待命、共产党员先上”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在读书班中,伊犁州政协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看专题宣讲报告、集体研讨、个人自学、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各抒己见、深入交流、相互碰撞,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凝聚起共同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伊犁州各级党组织连续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潜心自学、总结交流等形式,引导全州19万余名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伊犁州党委制定下发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工作提示,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专题读书班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各级巡回指导组还对全州6253个党组织举办的专题读书班开展巡听旁听,做好督学促学,确保学习不走过场。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伊犁州直727个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先学先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雁阵齐飞”,形成全面覆盖全员学习的良好态势。

  特克斯县通过及时部署“学”、集体研讨“学”、专题党课“学”、榜样引领“学”、践行宗旨“学”的“五学”,立足工作实际,促进学习成果不断转化。

  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为农牧民党员开设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不时传出琅琅书声。“两新”组织联合开展学习,确保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学出实效。

  伊犁州坚持潜心自学与专题辅导、课堂教学与现场感悟、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领导领学与党员互学相结合,通过灵活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学深读、精学精研、深刻感悟。

  (伊犁记者站史雪红,通讯员刘新海、李娜)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