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1年08月09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慧变 通讯员 许攀

  “请问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日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干部职工赴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时,用一个提问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帷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推进、狠抓任务落实,想方设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领导干部讲党课形式灵活、内容接地气,从“一次性”宣讲变为扩散式宣讲,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相结合,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的认识和感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专题党课上,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干部职工把‘大道理’变成了‘大实话’,不仅讲清楚了党的政策‘是什么’,还讲清楚了‘为什么’和‘怎么做’”。墩阿热希村党支部书记亚森·麦麦提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中科院新疆分院将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方面,组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宣讲队”“科普宣讲队”“女工委宣讲队”“志愿服务宣讲队”等多支队伍,分赴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以学习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并围绕基层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另一方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与亲戚看发展’”活动,让结对亲戚“走出去”开阔眼界,使亲戚们真正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由衷地感恩党,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