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温验码勤消杀,乌鲁木齐各大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年08月09日 20: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8日,在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李凯 马婷 郭军鸽摄影报道)景点打卡、品尝美食,逛特色小镇……乌鲁木齐各大景区景点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用更加贴心和细致的服务,为市民和游客们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大景区、公园均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的防疫措施,游客可以通过“乐游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预约,也可以直接通过景区的微信公众平台、电话等方式直接进行预约。

  每2小时消杀不间断

  8月8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商户朱灿峰对店铺地面进行消毒,接着用消毒湿巾将店面内桌面、门把手、凳子都擦拭一遍。

  “我们每两小时会对整个店面消杀一遍。”朱灿峰说,每天开业前,他都会对铺面进行大扫除,让前来的顾客放心选购。

  天山区大巴扎片区大巴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阿依古尔孙·艾买尔说,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出入口有专人检查,给所有商户配备了消毒湿巾和消毒片,还安排了专业消杀人员每两小时对景区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阿依古尔孙·艾买尔说,景区内还有一支由社区、工作队、企业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劝导队伍,每天不间断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进景区有人测温和检查,景区内也有人提醒戴口罩。”市民陈天凯说,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游览时看到游客们都自觉地戴好口罩,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随处可见,一直不停地提醒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下游览还是很放心的。

  品美食点餐不聚集

  8月8日,经过测温及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

  在宽窄巷子美食街入口,每位顾客都需要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也准备了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供顾客免费使用。

  美食街内,张贴着“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间距”等内容的提示牌,几名劝导员在不同区域,提醒来往游客佩戴好口罩,选餐和点菜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

  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茜说,每天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及卫生打扫工作都保证在五次以上,同时各商户也针对餐位、餐具、店内就餐及操作空间进行重点防疫消杀,管理方也会对各商户的消毒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营造安全有序的休闲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防疫做到位,大家逛起来才放心。”商户苏少泉说。

  游客陈雯和家人在闲来小镇游玩用餐。陈雯说,就餐前,服务人员还提醒他们做手部消杀,上菜时都规范佩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亲子游防疫不松懈

  当日,在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几位家长带着孩子在南山童话儿童乐园内玩耍。

  记者看到,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全程佩戴着口罩,有些家长还自带了消毒液。

  南山童话儿童乐园负责人徐娜说,乐园内一直按照防疫的相关要求,每天不间断消杀,同时一进门的前台上,就有免洗洗手液、口罩等,可以让市民和游客免费使用,确保卫生健康。

  徐娜说,前来游玩的多是本地亲子游客,查验行程码,游客们也都非常配合。

  市民罗锡明说,他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跟景区预约,在儿童乐园里孩子玩得开心,乐园的各项防疫措施也很严格,这让做家长的也很放心。小镇里停车方便,人也不多,是个不错的亲子研学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