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筑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10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实习记者阿热依·热依哈巴提报道)“施工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后勤人员要做好一线工人防暑降温工作……”8月4日,在十二师市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十二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连日来,兵团住建系统督促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制度,根据不同季节施工特点,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面筑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各师市住建局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事故防范和防暑降温措施,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兵团各施工单位针对近期高温天气较多的实际,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合理科学调整施工人员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夏季施工安全宣传单,普及高温防护、施工动火、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重物吊装等安全管理制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