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投公司: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石鑫

  行动诠释初心,报到践行使命。近日,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余名在职党员前往公司所在的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长春中路片区锦秀社区居委会报到,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进小区、进商圈,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锦秀社区干部的组织下,新疆国投公司2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长春路领秀新城小区、新世界广场商圈等地,有序向居民、店铺业主和顾客发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口袋书、宣传册等500多份宣传材料,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疆国投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开展党史宣传的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和商超的防疫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礼貌劝导社区居民和商圈的业主及消费者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

  据悉,新疆国投公司党委专门制定印发了《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新疆国投公司所属9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到锦秀社区完成报到登记,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对接社区志愿服务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紧密结合,为构建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新疆国投公司将结合社区实际需要,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努力构建“单位与社区协同配合、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深化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持续拓展学党史、悟思想深度广度,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