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新疆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近350亿元

2021年08月12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艾尼克尔·艾尼瓦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1—7月,新疆公路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49.9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24倍。

  “今年以来,全疆公路项目投资额增速明显,特别是7月,首次实现单月完成投资破百亿元,彰显了新疆交通项目建设的强劲增长势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

  前7月,新疆续建项目顺利复工并加紧建设,新建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今年复工以来,我们倒排工期、增加投入,加班加点施工,1—7月完成投资约6.3亿元,其中,7月完成投资约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左右。”中铁一局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施工第五合同段项目负责人党江涛说。

  艾山江·艾合买提说,今年新疆要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各项目要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下一步,新疆将紧盯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口岸段等7个计划9月30日交工验收的项目、G3018线精河至阿拉山口等4个计划10月30日交工验收的项目,以及9个计划年底交工验收的项目,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交工通车。同时,要抓好重点续建项目,做到全断面、全范围、多工点施工,全方位深挖投资潜能,加快推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