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12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连日来,和田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采取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分管领域带头讲、县直(乡镇)党组织书记在本系统全面讲、村级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在本村讲、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包联乡镇(村)讲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进,在斗争中壮大;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舍身忘死,用钢铁般的意志坚守理想信念……”8月6日,和田县巴格其镇党委书记王献忠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学党史的目的、学党史的启示”四个方面,给镇里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听了党课,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和伟大有了更深的理解。”巴格其镇党员艾尼瓦尔·合力力说,“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牺牲了多少英烈,付出了多少艰辛,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后,我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帮助更多村民过上好日子,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好!”

  为开展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和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定方案,提出专题党课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结合伟大建党精神讲、结合对党员发出的号召讲、结合落实“九个必须”讲,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和田县“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和400余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万余名党员接受了专题党课教育,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