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多举措落实“双减”工作

2021年08月12日 0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报道)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库尔勒市全面启动落实“双减”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库尔勒市教育局已制定“双减”工作落实措施,明确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今后,库尔勒市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同时,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和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

  库尔勒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作业总量,避免学生回家后写作业时间过长,挤占睡眠时间。对于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库尔勒市教育局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