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星空下的田园梦

2021年08月12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

  日暮西垂,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花田里,一簇明亮的篝火,将故乡岚地营地里游客们的热情点燃,橘色的火光映亮脸庞。“火是露营的灵魂,有了火,就有了激情。”该营地负责人王伽右说。

  从乌鲁木齐市区出发,驾车不足1小时,就能抵达上寺村花田里的营地。这里三面环山,背靠故乡庄园,庄园楼顶有一块宽敞的露台,那是附近三四公里范围内的最高点。“这里夜晚拍延时,看星空特别棒!”王迦右说,当初对这个地方可谓“一见钟情”,从看上它到定方案、签合同,再到开始动工修建故乡岚地营地,只用了4天。

  白天,游客围坐在天幕下(天幕:户外装备,用作遮阳遮雨等),目光所及皆是风景。近处是碧草和花田,远处是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艾文大道,天空很蓝,一身银装的博格达峰清晰可见。每当时针指向晚上9时30分,帐篷上的灯影闪烁,犹如繁星点点,让营地的夜多了几分灵动。围着篝火,人们伴着落日一起狂欢到星光满天,观山、听风、煮茶……伸出手,仿佛能感受到时光从指缝间流过。

  “平时工作忙,第一次来故乡岚地营地,就爱上了这里的氛围,它不同于民宿、酒店,待在这里,仿佛和大自然贴得特别近。”乌鲁木齐游客高海说,他是营地的常客,平时不光带着家人朋友来玩,还将公司的团建活动也带到这里举行。

  7月初至今,营地已经吸引了两万多名游客。“我们有十几顶帐篷,每天都能约满。营地不提供热餐食,游客过来大多会点村民的农家饭。”王伽右说。

  村民郑新强家的农家乐距离营地步行只需5分钟。“今年村里的花开晚了,我们都担心生意会不如去年,但这个营地一开,带来了好多游客。”郑新强说,除了来营地的散客点餐之外,他还经常与营地一起供应几十人的团餐。

  “以往,村里要引进啥旅游项目,村民总会觉得外面的人抢占了市场,不乐意,但这个营地打破了这种固有思维,村民们觉得他们带来了一种新的经营方式。”上寺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军说。

  几个月来,上寺村守着花田搞旅游的村民们,看到用天幕杆和风绳搭成的帐篷和天幕,引来了各地的游客;看到用照相机和摄像机搞旅拍,能留住游客,都有些跃跃欲试。“今年旺季过去,我也要出去走走,看看有什么新鲜项目,也引进到我的农家乐来。”郑新强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