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下美国的“遮羞布”

2021年08月13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一个时期以来,美国反华势力杜撰种种谣言诽谤中国新疆,却对自身长期存在的种族灭绝、种族歧视、强迫劳动等乱象视而不见。为此,8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内、疆内专家学者,讲述美国历史、公布详细数据,揭露美国以己度人炮制涉疆谎言的真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说,美国从来都是拿着“手电筒”照别人,却永远不照照自己。今天,我们就拿着“手电筒”来照照美国的嘴脸,扯下美国的“遮羞布”。

  “美国一些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但是他们似乎忘了美国才是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彭无情介绍,过去5年,每年从境外贩运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近期,据美联社报道,数百名来自印度的工人被招募到美国新泽西州修建印度教寺庙。这些工人下飞机后被收走护照,被强迫每周累计工作超过87个小时。新泽西州当地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2美元,而这些印度工人的工资仅为每小时1.2美元。

  彭无情说,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迄今美国只批准了14项国际劳工公约;在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是批准公约数量最少的国家之一。彭无情表示,归根到底,美国政府只是企图通过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使新疆各族群众处于贫困、封闭、落后之中,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罢了。

  新疆大学教授祖力亚提·司马义说,美国历史充斥着对印第安人惨无人道的迫害和杀戮,导致现在在美印第安人数量仅占美总人口的2%。“美国歧视并任意杀害非洲裔美国人,肆意欺凌亚裔群体。”祖力亚提举例说,根据“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警察共枪杀1127人,非洲裔只占美国总人口的13%,却占被警察枪杀人数的28%,数量是白人的3倍。“面对如此严重的种族灭绝和种族歧视,美国有什么资格对新疆民族政策说三道四?”祖力亚提说。

  美国一些反华势力称新疆“压迫穆斯林”,事实上,美国系统性迫害穆斯林的劣迹令人震惊。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刘卫东指出,由于地缘政治因素,美国国内不断掀起对穆斯林的负面情绪,“9·11”之后,美国甚至出现和兴起了“伊斯兰恐惧症产业”,反伊斯兰教人士发表大量偏激言论借以牟利。2017年1月27日,美国签署了所谓的“穆斯林禁令”,禁止伊朗、伊拉克等7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甚至将伊斯兰教比作“恶性肿瘤”。

  “美国一方面大肆迫害穆斯林,另一方面假惺惺对新疆的穆斯林表示‘关心’。”刘卫东说,美国丝毫不尊重伊斯兰教,更不是真的关心穆斯林,而是利用伊斯兰教,利用穆斯林的宗教感情,人为制造不稳定因素,以达到搞乱新疆的目的。

  发布会上,还就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双重标准”、美国“长臂管辖”打压国外企业、肆意监控民众甚至外国政要等行为进行了揭批。徐贵相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虽然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他的丑恶行径绝不是靠装睡就能隐瞒的。随着新疆的声音传遍全球,许多有识之士挺身而出,仗义执言,点赞新疆,指责美国,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正义洪流。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