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为实现总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2021年08月15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梁立华报道)8月1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肖开提·依明结合新疆工作和人大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肖开提·依明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通过立法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通过监督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服务保障,通过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实现总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