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08月15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8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政协履职实践,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结合新疆政协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争做勤学深学的推动者、学懂弄通的引领者、坚信笃信的示范者、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引导社会各界从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深化认同、增进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疆各族人民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协商为民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重要作用,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汇聚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政协常委、乌市政协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