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 办好“微实事” 保障“大民生”

2021年08月1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 通讯员张玉蓉 周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部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办好“微实事”,聚力保障“大民生”。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00余件。

  8月11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镇宁远路东侧新增设的临时停放车辆指示牌格外醒目,交警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高辉说:“有群众反映巴里坤镇停车场较少,存在停车难的问题。经局党委研究,统筹规划,共设置5个单侧临时停车点,解决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此外,经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协调,开放了该县城镇各住宅小区及清代粮仓景点等处的停车场,设立停车指示牌,并计划在合适位置新建或改建停车场。截至目前,已新增停车位600多个。

  巴里坤镇汉城东街便民警务站附近的“便民亭”设置已有两年。今年,该警务站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新的服务内容——摆放了书籍、旅游宣传册、地图、杂志及安全防范宣传册等,供群众翻阅。此外,警务站还配备了医疗箱、饮水机等,为群众提供服务。

  今年3月,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部分村民家中地坪破损,便积极与水泥生产企业对接,协调40吨水泥分发给40户脱贫户。该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邹建红说:“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以‘微实事’推动‘大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像这样的“微实事”还有很多,改建供热管网、安装节能灯、增添休闲椅……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解决。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