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万亩海棠飘香

2021年08月17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德峰报道)进入8月,吉木萨尔县的海棠果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成串的海棠果挂满枝头,前来收购的客商忙着装箱上车,农民脸上洋溢着喜悦。

  前些年,吉木萨尔县提倡发展特色林果业,许多种植户选择种植海棠树,绿化增收两不误。

  今年春天,吉木萨尔县自然资源局驻二工镇大龙口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林业技术专家,给果农传授果树修剪技术,65岁的马金贵老人也当起了学生。他认真跟着专家学习,将自家10亩海棠树全部剪了枝。

  到了7月,看到海棠果结得明显比去年多,马金贵开心地笑了。“1亩地种50棵树,1棵树产海棠果30公斤,收入在2500元左右。”马金贵说。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组织农民外出观摩设施林果业,鼓励农民发展林果业增加收入。目前,全县种植海棠树达3万亩。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