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收割青贮玉米

2021年08月17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曾照美 通讯员王芳吉报道)眼下,正是青贮玉米收割的黄金季节,沙湾市5.6万亩青贮玉米长势喜人,已陆续开镰。

  8月2日,在沙湾市大泉乡河西村村民马国有的青贮玉米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拉运车紧随其后,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今年种了300亩青贮玉米,亩产5吨多。眼下市场价格每公斤0.38元,再加上每亩补贴120元,预计每亩能收入2200元。”马国有说。

  之前,沙湾市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部署,对收割机具进行检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普及作业期间的安全生产知识,对青贮玉米的收割质量、安全拉运等进行跟踪指导,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河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金生说:“今年,工作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指导村民种植青贮玉米,就是要让种植业和养殖业互动起来,逐步构建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发展模式,确保村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