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暨开展地下水超采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2021年08月18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昌吉记者站左晓雨报道)8月14日下午,自治区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暨开展地下水超采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昌吉市召开。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水治水兴水政治责任,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新疆水利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水资源保护管理、水生态修复和地下水超采治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推动水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以水定需、因水制宜、量水而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兵地一体、部门协同、同步推进的水资源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有效推进地下水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水资源保护管理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地下水超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