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蜂产品原料养殖场通过出口备案

2021年08月18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我们这个养蜂基地取得出口备案资质,意味着我们自有品牌蜂蜜能直接出口了,这对在国际市场上树立新疆蜂蜜品牌具有重大意义。”8月1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某蜂蜜生产企业总经理张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该企业的一个养蜂基地通过乌鲁木齐海关蜂产品原料养殖场出口备案,成为全疆首家取得出口养蜂基地备案资质的企业。

  伊犁分布着环境优美、景色秀丽的蜜源基地,是新疆优质蜂产品的重要产地。

  张勇表示,企业目前有20多个养蜂基地,年产蜂蜜近200吨。此次备案的养蜂基地位于特克斯县,拥有300多群蜜蜂,蜂蜜年产量超10吨。“我们出口蜂蜜已有近10年,年均出口10吨左右,产品主要出口至中亚及日本。此前出口是通过有资质的外贸企业进行,现在经过2年准备,成功取得了出口备案资质。我们能直接出口相关产品了,这有利于我们开拓国际市场。”张勇说。

  为指导伊犁蜂产品生产企业把好出口关,伊宁海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选派业务骨干,建立帮扶机制,安排专人跟进出口养蜂基地备案相关事宜。

  伊宁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华丽表示,海关帮助企业完善了蜂蜜标识、批次管理制度及养蜂日志、生产记录等,健全原料溯源体系,保证源头质量安全,使企业顺利通过出口养蜂基地备案审核。伊宁海关将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帮助更多企业取得相关资质,更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