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机场“蟠桃号”货运专班起航

2021年08月18日 09: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8月10日18时55分,满载5吨“504蟠桃”的国航CA1250航班从库尔勒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蟠桃号”货运专班正式起航,标志着库尔勒机场新一轮蟠桃航空运输季拉开序幕。整个蟠桃运输季,库尔勒机场预计每日出港蟠桃10吨。

“504蟠桃”产自库尔勒市,个大肉嫩、甘甜多汁、味道香醇,属蟠桃中的稀有品种,单果重量一般在380克左右,最大单果重达900克。今年蟠桃丰收后,为确保本地蟠桃能在24小时内实现“从枝头到舌尖”,各家航空代理公司积极组织货源,查询航班,提前订舱,确保蟠桃顺利出疆,顺利中转。

近年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库尔勒机场积极与各航空公司携手,搭建更多巴州与全国各地之间的“空中桥梁”。通过持续开通各类“巴州特色农产品航空货运专班”,搭建农村电商平台,开展“梨城通”货运中转业务,为农户水果铺就通畅销路,成功让巴州本地农副产品进入全国消费市场,促进了库尔勒机场航空货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