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建起小菜园

2021年08月18日 10: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杨斌 通讯员姬智明报道)“小菜园从翻土到丰收都是由我们职工自己打理的,这些无公害蔬菜吃起来特别香!”8月15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房产公寓段(以下简称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喀什房建公寓车间党支部书记赵建宏拎着沉甸甸的菜篮子高兴地说。

  库尔勒房产公寓段承担着南疆区域铁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该段管内点多线长,生产生活条件艰苦。今年以来,为解决沿线职工吃菜难问题,该段将职工小菜园建设纳入2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组织管内4个车间利用闲置土地开辟“职工小菜园”,统一配发了西红柿、茄子、辣子、豇豆等菜苗。丰收的小菜园丰富了职工餐桌,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工会还推出了“43611”帮扶热线,以车间工会为单位建立了职工帮助小分队,从政治理论学习、技术培养、心理疏导、应急救助等方面,积极帮助解决职工的难事、愁事、烦心事。截至目前,“43611”帮扶热线已累计服务265人次,采纳“举办青年联谊会”等意见建议42条,解答各类政策疑惑119件,开展应急帮扶48次,受到职工欢迎。该段还开展了每周职工健康检测,督促健康检测指标异常职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