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最高特大桥铺轨完成

2021年08月19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穆志鹏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7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铺轨完成,和若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和若铁路位于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长9.736公里,平均墩高24米,最高达35米,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铺轨完成后,全长825.476公里的和若铁路铺轨任务还剩下55公里。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经理林正东说,自去年开始铺轨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干旱、施工条件艰苦等不利影响,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顺利完成了该标段280公里的正线铺轨任务。

  “后续施工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还将继续狠抓安全质量,努力把和若铁路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新疆和若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世平说。

  和若铁路预计今年9月完成铺轨工作,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连通,在塔里木盆地周边构成一条环线。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