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创新学习形式 感悟思想伟力

2021年08月19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张路 通讯员王红丽

  “造福百姓齐努力,人民拥护齐称赞,为民指清光明路,党的政策暖人心……”8月14日,在海拔3000多米的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库孜翁牧场,马背宣讲队队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当日凌晨5时许,阿克苏地区渭干河流域管理局驻北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志刚带领马背宣讲队,翻雪山、穿河谷,历经12个小时到达45公里外的牧民家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村民生活变化进行宣讲。

  阿格乡从乡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中抽出力量组成马背宣讲队,带着学习资料深入牧区宣讲。同时,通过开办“夜学班”“饭前班”“睡前班”、使用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农牧区党员群众看得懂、记得牢。

  连日来,库车市采取面对面宣讲、走村入户宣讲、讲学送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8月13日,库车市委宣传部驻齐满镇绿园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优秀宣讲员阿斯木古力·托胡提来村里宣讲。阿斯木古力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绿园村党员阿迪力·阿布拉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库车市各乡镇还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基层阵地,组织示范宣讲团、草根宣讲员深入村(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党员,库车市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着学习资料送学上门。

  库车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78岁的老党员艾则孜·托胡提由于身体原因,有时不能按时参加党支部学习。8月12日,库车市百杏宣讲团宣讲员来到老人家中,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我们要拧成一股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艾则孜表示,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 廖映月 ]